5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週四亞洲交易時段,油價在美元回撤的助推下再創三年半新高。隨着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繼續逼近80美元/桶,其與美國基準油價之間價差的持續擴大,正刺激美國原油出口的大幅增長。

2. 德國第一季經濟成長0.3%,大約只有前一季的半數。德國的出口占GDP的半數,由於對外貿易動能減少,加上美國貿易戰的影響,經濟學家認為,德國經濟已過了成長高峰期。

3. 以軟體銀行集團為首的願景基金,第一檔號稱1千億美元資金池尚未完成,已經在考慮下一檔基金,也就是全球最大科技基金的2.0版。第一檔基金的資金主要來自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的主權財富基金。

4. 2017年日本智能手機的出貨量較上年增長8.1%,達到3千258萬支,連續兩年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其中夏普躍居為日本安卓陣營最大廠商,位居日本智能手機市場第二,僅次於蘋果。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