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PD隨身攝像頭視頻 法院暫判不得公開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紐約市警察工會今年初,控告紐約市警局和市府,隨意公開警察身上攝像頭的視頻,對警察安全構成威脅。週二,紐約州高等法院上訴分院下令,在法院作出決定之前,警局不得公開任何視頻。

紐約巡警工會(Patrolmen’s Benevolent Association)今年一月,控告市長和警察局長,認為他們公布警察身上攝像頭的視頻,用警察個人安全和隱私換取政治利益。

原本初等法院已經在5月3號判定警察工會敗訴,允許警局繼續公開視頻。

不過之後,紐約州高等法院中止對判決的執行,還將進一步對案件進行審查。並讓警局不得在年底上訴裁決出來前,隨意公開攝像頭視頻。不過允許期間如有特例需要公開特定視頻,市長或警察局長可以向法院提出請求。

市府法律部門發言人表示,他們對這個臨時裁決感到失望,因為隨身攝像頭計劃用意,是實現警察執法透明化和取得公眾信任。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