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撰文聲援文東海 祝聖武家人遭騷擾

身在加拿大的山東律師祝聖武5月16號發消息表示,他因撰文聲援遭吊銷律師證的湖南律師文東海,遭兩名不明身份人員惡意去他在國內的寓所登門拍照,並恐嚇獨自在家照顧三歲幼兒的岳母。

2. 遭持續打壓 成都秋雨教會聲明維權

成都「秋雨聖約歸正教會」因打算在汶川地震十週年之際舉辦悼念儀式,遭到當局持續打壓。5月15號教會聲明,將對此採取一系列檢舉、舉報、控告,和直接提起行政訴訟和刑事自訴等法律手段。

3. 四川四千民辦教師控告教育廳長

四川省4368名民辦代課教師5月14號提出對省教育廳廳長朱世宏等人的控告書,稱省教育廳濫用職權,伙同人社等部門制定高度違法的「覇王條款」文件,危害民眾,非法、故意鑽空子不公開執行國家合法政策規範文件,要求追究他們的法律責任。

4. 西安業主維權遭威脅非法集資

西安香格里拉小區300多名業主5月15號在網上投訴,由於開發商逾期多年不給辦理《房產證》,業主們5月7號到西安市政府請願。事後七家業主遭街道辦人員、警察、開發商人員、物業管理人員一同上門威脅,稱他們湊錢維權是非法集資,是政府目前重點打擊的犯罪行為,不許再維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