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茅藥酒案 廣東醫生被傳喚後精神失常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廣東醫生譚秦東在網上發帖質疑鴻茅藥酒「有毒」,遭內蒙古警方跨省抓捕,刑事拘留三個月後取保候審。5月11號,又遭警方傳喚12小時後出現精神失常行為,經醫院診斷,患有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目前住院治療。

譚秦東取保候審回到廣州後,11號前往當地派出所接受來自內蒙古警方的傳喚。14號晚上,他的妻子劉璇在微博上披露,5月11號晚12點開始,譚秦東將自己關在房間內,出現哭泣、自言自語、情緒失控扇打自己耳光,甚至以頭撞牆等自殘行為,朋友及家人緊急將其送醫,現已在廣東省人民醫院精神衛生科住院治療。但這消息不久便被迫刪除。

江西維權人士張先生:「它是一個非常明擺著利用私權來踐踏法律的案子,說白了鴻茅藥酒有錢啊,它是當地的納稅大戶啊,非常可怕的事情實際就是。那麼這次通過媒體啊和良心人士的呼籲啊,把人給救出來了,但是這個人在裡面受到什麼樣的刑訊啊,沒有公布,但至少他現在精神出了問題,在就醫了。」

去年12月19號,譚秦東在網上發布了標題為《中國神酒「鴻毛藥酒」,來自天堂的毒藥》的文章。今年1月10號,被內蒙古涼城警方以「損害商品聲譽罪」為名刑事拘留。遼寧維權人士趙先生透露,確實有很多人喝了「鴻毛藥酒」出現副作用。

遼寧維權人士趙先生:「中國警察權力太大了,肆無忌憚的就可以抓人,隨便給你扣個罪名就可以抓你,就因為它企業大,才能跨省抓捕啊。依法治國啊,純粹就是一個口號,一個空談。在這個國家,老百姓真是生活在一種極度的恐懼之中,現在什麼都不能說,說真話就被抓。」

資深媒體人石扉客發文《能把醫生整成病人的刑事司法制度,該去看看醫生了》,文中提到:97天零11小時的羈押加傳喚時間,讓一位名校碩士出身的醫生成為了一名PTSD患者。在羈押成為常態,保釋成為例外的司法環境下,刑事訴訟強制措施已經偏離了保障訴訟正常進行的程序本義,屢屢變身成為懲罰措施,甚至社會管控手段。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