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抵美之際 中共對美豬肉搞小動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率領9人經貿團隊,正在華盛頓進行新一輪的中美貿易談判之際,中共加強了對美國產品在海關的檢視力度。除了美國豬肉納入加強檢查的瞄準鏡下,美國汽車也被海關嚴格檢查。

《華爾街日報》報導,加州柑橘互助協會主席尼爾森(Joel Nelsen)表示,日前,中共海關官員開始對每個貨櫃裡的900箱柑橘,進行逐一篩檢。

華盛頓州西北櫻桃種植公司國際業務總監胡基思(Keith Hu)也透露,美國櫻桃以前可在幾小時內就通過檢疫,橘子和檸檬也只需要一、兩天時間就可通關,但現在有時則需要五到七天。造成水果還沒有上市,就在港口腐爛。

除水果外,美國進口豬肉、美國福特汽車也遭到中共海關更為嚴格的檢查。

法新社報導稱,中共海關表示,加強了對美國進口中國的豬肉檢查,抽查比份明顯增加。並宣稱這符合國際標準,保證進口中國的美國豬肉等產品具有必須的標準。

中國是美國豬肉最重要購買國,尤其是豬仔的下水產品,包括豬內臟,豬爪子,豬耳朵等,很賺錢,這些下水在國際市場找不到買家。

中共海關稱,針對美國豬肉檢查具有重要性,去年美國出口到中國的豬肉產品金額高達11億6千萬美元。美國豬肉產品也事關中國不少家庭的豬肉消費。

中共海關增加進口檢查,導致大量美國豬肉在中國海關滯留。

與此同時,美國汽車也被瞄準。今年頭4個月,652單美國進口中國的汽車貿易中,高達4360輛被中共海關以不符合規範扣查,涉案金額超過3億美元。

中共海關還要求檢查美國汽車排放系統內的各零件,這樣就必須將整部汽車拆卸,從而還造成了大批量美國汽車在港口堆積滯留。

中共海關透露此消息時,正值中共副總理劉鶴率團與美國進行第二輪貿易談判之際。

中美貿易第二輪談判的前景如何,將關係到美國是否在5月22日啟動對中國多項產品課加懲罰性關稅。

對於中共海關的意圖,川普政府是看得一清二楚。在中美第一輪談判之前,4月中旬,川普就曾公開表示,中共「特別打擊美國農民,因為他們認為這會打擊到我」。

川普表示,「我不認為這樣做是厚道的。但是我告訴你們,我們的農民是偉大的愛國者。他們理解他們做的這一切是為了國家。我們將補償他們。」

據報,川普已下令農業部要採取必要措施保護美國農民的利益。

日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也告訴國家公共電台:中共為了削弱我們的意志和決心,就試圖針對我們的農業領域徵稅,因為它們認為那樣做可以達到政治目的,它們認為川普總統可能不會那麼堅定。

納瓦羅表示:中共沒有對美國的關稅做出優雅反應,停止這一切它們正在做的壞事,而是攻擊美國農民,這是多麼諷刺。我認為這對美國人而言是當頭棒喝。

誠如納瓦羅所言,刁難美國進口商品,這已不單純是諷刺的問題,而是讓一向遵守規則行事的美國人更加清醒了,在中美貿易摩擦開始之後,川普的民望節節上升。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