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翻臉事出有因?美智庫專家:或受北京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近來,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大幅緩和,全球正在關注下個月即將舉行的「川金會」。但5月16日,朝鮮突然宣布取消兩韓高層會談,更聲稱不排除取消「川金會」。有評論分析指出,朝鮮的這一決定可能受到北京的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5月16日,朝鮮藉口「不滿美韓舉行聯合軍演『超級雷霆』」,宣布取消了原定於當天舉行的兩韓高層會談,更甚至揚言威脅取消下個月舉行的「川金會」。

不過,此次美韓聯合軍演早已在本月11日已經開始。對此,韓國統一部認為,朝鮮做法有違文金會《板門店宣言》的精神,希望朝鮮能盡快重啟會談。

而對於朝鮮的突然翻臉,各方專家也有不同的解讀。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指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近期曾兩次赴北京訪問,而北京對朝核議題一向的主張是:朝鮮用「凍結核武計劃」來換取「取消美韓軍演」的「雙中斷」策略。因此,金正恩取消兩韓高層會談的決定,背後可能是受到北京的影響。

美國守護民主財團資深研究員安東尼・魯傑羅 (Anthony Ruggiero)接受CNN采訪時表示,對平壤當局的行為並不感到驚奇,這是在美朝峰會前,平壤試圖讓美國做出更多讓步的「金正恩談判計劃」。

他強調,川普政府「應繼續進行防禦性的軍演,並警告朝鮮,如果取消會談,將會給予更大的施壓」。

另外,也有專家指出,金正恩的突然翻臉,可能與北京有關。

外界推測中朝峰會時,北京可能要求朝鮮提出美韓聯合軍演問題。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