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2轟炸機暫不參演 美韓「超級雷霆」軍演繼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5月16日,朝鮮對美韓聯合軍演出動核戰略武器表達不滿,並取消了原定當天舉行的兩韓高階會談。朝方甚至一度揚言要取消「川金會」。韓國最新消息指出,可攜帶核彈的美軍B-52轟炸機,將不會參加美韓聯合軍演。

據韓聯社報導,目前已經確定,B-52轟炸機不會參加正在舉行的美韓聯合空中演習。

消息人士透露,美韓軍方自上週五(5月11日)開始的「超級雷霆」(Max Thunder)聯合軍演中,美軍F-22隱形戰機已經參加,而B-52轟炸機還沒有加入。他指出,此次軍演將持續到5月25日,但B-52將全程不參加此次演習。

韓國國防部也證實了B-52轟炸機退出軍演的消息。

韓國總統文在寅的特別安全顧問文正仁表示,這是國防部長宋永武和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上將(Vincent Brooks)在緊急會議上做出的決定。

為期兩週的「超級雷霆」軍演,由韓國空軍作戰司令部和美國第7航空隊聯合主持。按照計畫,會有100架戰機參與演習,包括8架F-22戰機和數量不明的F-52轟炸機,以及F-15K和F-16。

而平壤金正恩當局對正在進行的「超級雷霆」軍演,頗為不滿。朝鮮官方媒體為此不但發文取消了原定於首爾舉行的朝韓高層會晤,更威脅說:「川金會」不一定會按時舉行。

上述威脅發出後不久,美國五角大樓便公開回應稱,不管朝鮮發出什麼威脅,美韓「超級雷霆」軍演將繼續進行。

同時,韓國國防部也表示,軍演會繼續進行,並強調這次演習的目的,是提高飛行員的能力,不是演練執行作戰計畫或機動攻擊。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