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激烈爆發 當局發布「紅色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美國夏威夷州大島(Big Island)的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自5月3日爆發後,活動日益頻繁,昨天(15日)又出現更加激烈的噴發。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緊急將火山警戒提升到「紅色」等級,警告新的大爆發恐怕即將發生。

綜合外媒報導,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5月15日出現激烈爆發,火山灰被噴上3600公尺的高空,並向西南方飄去。而噴發也會夾雜二氧化硫毒氣。

當局警告附近居民,避免室外活動,以減輕可能出現的呼吸道症狀,行車也應多加留意;就連距離火山口30公里的社區,也發布了空氣不利健康的警示。

此外,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當天將火山警戒提升到最高的「紅色」等級。「紅色警告」意味著重大火山爆發即將發生或正在進行中。

基拉韋厄火山是夏威夷大島最活躍的火山,於當地時間5月3號噴發,隨後又引發了里氏6.9級地震,這是夏威夷州自1975年以來的最強地震。

截至目前,火山噴發已造成37幢房屋及其它建築被熔岩吞噬,2000名居民被迫緊急撤離。

此外,夏威夷大島已經出現高達20道熔岩裂縫,很多岩漿順著裂縫流走,造成基拉韋厄火山熔岩湖表面不斷下降。

夏威夷火山觀察站專家Janet Babb此前曾表示:「讓人擔心的是,如果(熔岩)下降到水位以下,水有可能進入到混合物中,並產生水蒸汽,進而導致大規模的蒸汽爆炸。」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