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有變?朝鮮威脅取消 美繼續籌劃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訊】週三,朝鮮官媒稱,因美韓聯合軍演,朝鮮取消了原定當天舉行的韓朝高層會晤,並威脅會取消6月舉行的川金會。美國表示將觀察平壤情況,繼續籌劃川金會。

朝鮮官方電視台週三稱,美韓聯合軍演是一種「挑釁」,平壤因此取消了原定當天在板門店舉行的韓朝高層對話。報導甚至威脅美國,稱美韓軍演也可能導致取消川金會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表示,朝鮮決定暫停朝韓部長級會議,不符合上月朝韓峰會上簽署的《板門店宣言》精神,令人遺憾。他敦促朝鮮迅速重返會談。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 白泰鉉:「韓國政府有著堅定的意願,將忠實執行《板門店宣言》,並敦促朝鮮迅速響應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與繁榮而舉行的會談。」

對於朝鮮的最新舉動,美國國務院週二晚間表示,仍將繼續籌劃6月12日川普總統與金正恩的峰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希瑟·諾爾特:「我們正本著這種想法在運作,認為總統與金正恩委員長的會面將在下月舉行。」

記者:「如果這次會議沒有舉行,你們仍會繼續前進嗎? 」

希瑟·諾爾特:「這是一個假設,這個消息剛出來,我還無法證實。現在還是此過程的初期階段,但我們正在籌劃會面。 」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也說,美國將觀察朝鮮方面的說法,並繼續與盟友進行協調。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三表示,為使川金會成為一個契機,在解決綁架、核武等問題上取得進展,日本將繼續為如期舉行峰會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