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公債殖利率飆七年新高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5日盤中漲到3.05%、是2011年來最高水準,帶動美元指數強升0.7%,續創今年新高。

2. 歐盟個資法上路 台灣爭取列入白名單

號稱史上最嚴的歐盟個資法新制即將上路,台灣兩路並進爭取加入歐盟認可的跨境傳輸「白名單」。

3. 亞馬遜要再開2間無人店!台廠吃補

亞馬遜證實,無人商店Amazon Go將在美國舊金山及芝加哥各開設一間分店,由於亞馬遜的無人商店需要大量攝影機進行人臉辨識,以及電子貨架標籤標示價格。台廠概念股鈺創、晶宏及聯傑 等IC設計廠商,以及電子標籤廠元太 將大幅受惠。

4. 星巴克被陸網路咖啡圍剿 準備推外送了

全球連鎖咖啡龍頭星巴克,在中國受到外送咖啡、網路咖啡業者圍剿,去年第四季以來,星巴克在中國市場銷售增長下滑,現在星巴克也鬆口,準備在中國推出外送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