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豐的蓑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張三豐是明代修煉人,他身無長物,披著蓑衣雲遊四海,行蹤無定。有時他一天之內在千里之外出現;有時在某地人們親眼看到他死了,之後在別的地方人們又看到他談笑風生。洪武皇帝和永樂皇帝都非常仰慕他,派使者到處尋訪他,卻總是遇不到。最終他究竟是生是死成了一個未解之謎。

某天,張三豐雲遊到岐陽王處,受到了岐陽王的禮遇。張三豐臨走時,留下蓑衣和鬥笠,對岐陽王說:「你家不出千日就會有飛來橫禍,全家人都要餓死。在危難時刻,你可以披著我的蓑衣,頂著我的鬥笠,在花園裡繞圈,邊走邊叫我的名字。」岐陽王想:我家錦衣玉食,且不提年年有朝廷俸祿、田莊谷租,單靠變賣產業幾輩子都吃用不盡,怎麼可能全家這麼快一齊餓死呢?他心裏雖這麼想,但還是把蓑笠珍藏了起來。

過了兩年,突然興起了大獄,岐陽王也被牽連其中。岐陽王和全家都被幽禁在王府裡,卻不提供米糧。家裡的餘糧漸漸眼看就要吃完了。在捧著金磚銀磚也無處買米的危急時刻,岐陽王想起了張三豐的話,就照張三豐所說的那樣呼喚張三豐。馬上花園和府中隙地裡都密密麻麻的生出了穀子,不到一個月就長熟了。全家人靠吃穀子才得以不被餓死。穀子吃完了,朝廷才有人提議要給岐陽王家供米。以後岐陽王再呼喚張三豐,穀子就不生了。

岐陽王從此將張三豐所贈蓑笠視為神物。家人有什麼病,試著取蓑衣上的棕絲煎水喝,病馬上就好。掌管東廠的一個太監得了痢疾,就倚仗權勢把蓑衣和鬥笠奪去,取棕絲煎水喝,服後反而痢疾更重,一命嗚呼。後來蓑衣和鬥笠被收歸皇宮珍藏。

中共邪黨夥同江澤民發動的對法輪功修煉人的邪惡迫害,令天地為之震怒,給百姓帶來災難。在天滅中共、災異頻生之際,希望鄉親們都能記住大法弟子的真言:善待修煉人,趕快退出邪黨,珍藏好護身符,在危難時刻誠念「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神佛就會網開一面,護佑您平安度過淘汰邪惡中共的大劫災。

(據《金陵瑣事》)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