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藝展 母愛飛揚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訊】在剛過去的母親節南加中國大專院校校友會舉辦了插花藝展活動,來看看怎麼用插花說出對母親的愛呢?

65盆插花作品,都圍繞「母愛」這一主題表現。

花藝教師 羅瑞華:「比較會用的花叫滿天星,就是媽媽的愛心是滿滿。」

常常作爲配搭的「滿天星」,寓意母親對子女隱忍不張揚、執著的愛。

這盆名爲「慈母恩情重」的插花,以紅色康乃馨爲主,輔以玫瑰、馬蹄蓮、向日葵等,寓意母親的愛如百花綻放。

母親節慶祝大會召集人 廖天輪:「我們藉著這些鮮花,美麗的圖畫來表達對母親的愛。」

這盆叫做「親情流淌」的花,爲何是由三只小狗組成呢?

插花學生 高婉容:「三隻狗狗叫做親情,那是爸爸,媽媽帶著一隻很可愛的小狗狗。」

舉辦插花展的召集人表示,每年的母親節雖然只有一天,但是對母親愛意的表達卻每一天都不會停止。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