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居民呼籲市長 儘快解決維修及老年住房

【新唐人2018年05月15日訊】週二,民眾聚集到市府前,向市長要求,儘快解決公屋維修問題,以及老年住房的雙重危機。

紐約市房屋局(New York City Housing Authority,簡稱NYCHA)近年来問題不斷,先是因謊稱在2012年至2016年间,执行過铅漆料危害检查的醜聞,備受矚目,隨後又爆出公屋屋頂漏水、發霉、含鉛、冬季停暖、停水問題,令居住在公屋的民眾,受盡折磨。

紐約公屋居民 Zabrocky:「廁所不停漏水,來來回回一直不好,我報告過了,試著有耐心,我知道他們沒錢,但我累了,我已經80了,不再年輕,已經是老人了,真的累了,不知道還能和誰講才有用了。」

紐約市民 Caceeres:「我有很多家人朋友住在公屋,居住條件實在太差了,他們的公寓需要維修。」

布朗區(Immaculate Conception Catholic Church)神父 Frank Skelly:「看到他們的居住環境,實在很糟糕,公寓還好,牆壁都已發霉了,(公屋)他們沒有想過改善,16年來,越來越糟糕。」

週二(5月15日),由公屋居民主導的大都会工业区基金会(Metro Industrial Areas Foundation)與多位紐約市議員,一起來到市府前,呼籲市長白思豪,通過市議會的公屋(NYCHA)提案。

提案要求的撥款,包括:$9.5億美元,用於鍋爐和供暖設備的維修;每年$10億美元,用於解决持续的需求;以及$5億(分期為4年,全部$10億),用於在公屋已有土地上,開始15,000間可負擔老年公寓的建造。

紐約市議員 Laurie Cumbo:「可以讓我們建立一個管道,讓老人家從公屋,搬離到,適合老人家的小戶型住所。同時能讓一些人可以離開庇護所,住進公屋。」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