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老婦舊花瓶意外賣得8.7萬英鎊 原來是乾隆御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英國一位年逾80的老婦人的車庫中,一直放着一隻她的祖父留下的一隻有缺口的舊花瓶。老婦人覺得這花瓶無用,一度打算拿到慈善商店去「做點好事」。不料意外被專家看出門道,判定那是一隻中國清朝乾隆年間的御製花瓶。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英國83歲婦人安妮(Anne Beck)從祖父那裡繼承了一尊高約30公分的中國瓷花瓶,因瓶口和底部均有缺口,她把這只花瓶放在車庫中長達11年。

近日,安妮想起這只舊花瓶,打算送到當地的慈善商店去「做公德」。

在前往商店途中,安妮一時動念順道去了一趟伊斯特本拍賣行。沒想到現場一名專家判定,這是一隻中國清朝乾隆皇帝時期皇室的御製花瓶。這名專家給花瓶估價90至120英鎊,並當場說服安妮將花瓶拿出來拍賣。


這支清朝乾隆年間的御製花瓶,瓶身描繪了「
八仙賀壽」的圖樣。專家估計,若無破損,價錢可高達2.5億至5億英鎊。(圖片來源:伊斯特本拍賣網)

結果這尊舊花瓶一拿出來拍賣,標價一路上升,最終被一名德國華人以8.7萬英鎊的高價標下,安妮對此大為驚訝。

事後,安妮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打算把拍賣花瓶所得的錢投資在2個孩子和4個孫輩身上,同時拿出部分款項,捐贈給慈善機構。

據報導,這隻花瓶的瓶身描繪了「八仙賀壽」的彩色圖樣,經證實可追溯至18世紀,是中國乾隆皇帝時期皇室御製品。專家估計,若瓶身無破損,拍賣價恐達25萬至50萬英鎊。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