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裔商業峰會 川普政府挺少數族裔企業

【新唐人2018年05月15日訊】5月是美國的亞太裔傳統月。週二(5月15日)﹐美國商務部連續第三年舉辦全美亞太裔商業峰會﹐支持少數族裔企業﹑尤其是亞太裔的中小企業發展。

美國少數族裔企業佔全美企業總數29%﹐也是出口貿易的重要力量。在商務部舉辦的第三屆全美亞太裔商業峰會上﹐商務部代理副部長凱利(Karen Dunn Kelley)高度肯定少數族裔企業對美國經濟的貢獻﹐並希望了解他們的需求。

美國商務部代理副部長 Karen Dunn Kelley﹕「我非常了解﹐企業的經濟成長﹐包括你們和其它少數族裔企業﹐需要有獲得資源的途經才能成功。」

過去10年﹐美國少數族裔企業數量從580萬增長到800萬﹐年營收額達到1萬4000億美元﹐並提供超過700萬就業機會。其中﹐亞太裔企業數量約為190萬﹐每年創造7000億美元營收﹐約佔總量一半。

印度裔影響力基金會 Gautam Raghavn﹕「長期以來﹐亞太裔企業都是少數族裔企業的中堅力量。他們富有創新和企業家精神。我們需要做更多來幫助他們﹐無論是在獲得資本﹐還是在實際開拓中。」

川普總統上任後不久﹐就簽署行政令﹐簡化商業法規﹐為企業松綁。去年底﹐稅改法案通過﹐企業稅從35%下降至21%﹐令中小企業率先受惠。亞太裔也期待﹐未來在獲得創新資本﹑政府承包合同等方面獲得更多支持。

亞美行動基金共同創辦人 刁明倫﹕「我們需要提供小企業商業機會的信息﹐保證合同競爭的公平性﹐讓不同社區都能公平獲得聯邦﹑州和地方政府的合同機會。」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