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大使公開稱願全面棄核 國際社會仍存疑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朝鮮駐聯合國辦事處大使韓泰松(Han Tae Song,譯音)5月15日在裁核論壇上說,朝鮮將加入國際削減核武的行動,全面禁止核試驗。不過,國際原子能源監測機構仍對朝鮮的公開表態持保留態度。

綜合媒體報導,繼宣布關閉朝鮮境內核試場之後,韓泰松在聯合國裁減軍備會議(Conference on Disarmament)上宣布,朝鮮願意放棄擁有核武的最新措施,並計畫加入國際社會全面禁止核子武器試驗的行列,終止核試驗及後續措施。

韓泰松並表示,這對全球削減核武來說,是個重要進程。

此前,平壤當局宣布,將在本月23日到25日,炸毀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子試驗場,並邀請外國記者實地採訪。

但平壤此舉不但將日本媒體記者排除在外,更沒有履行先前承諾的「邀請專家」到現場見證。外界懷疑金正恩的真實目的,是在掩蓋真相。

因此,在韓泰松宣稱要徹底棄核之後,國際原子能源監測機構的觀察員,仍對朝鮮的用意表示擔憂,因為朝鮮早在1985年簽訂《核武禁止擴散條約(NPT)》後,對核武態度依舊反覆無常。

此外,已投誠韓國的朝鮮前駐英公使太永浩,就在韓泰松表態的前一天(5月14號)已經披露,金正恩上月20號在勞動黨中央委全體會議上,仍把核武器比喻成「強力的寶劍」、「牢靠的擔保」。

太永浩指出,這說明朝鮮絕不會對核武松手。他並指出,實現朝鮮無核化的關鍵,是國際社會的強制核查和隨機監督。因此,要想讓朝鮮徹底棄核,除了軍事選項和經濟制裁之外,恐怕別無它法。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