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站成吸毒點 舊金山警方將加強巡邏

【新唐人2018年05月15日訊】在舊金山街頭,毒品氾濫、針頭遍地,已經成為一大社安隱患。最近,有乘客拍攝到,在市中心捷運站內,有人成群結隊注射毒品的畫面。在網上引起民眾一片譁然。舊金山警局承諾,將加派警力巡邏,保障乘客和市民的安全。

視頻顯示,舊金山市中心捷運車站裡遊民們聚在一起吸毒,有的旁若無人的用針頭注射毒品。上傳視頻的乘客表示,他每天經過時,都會見到地上橫七豎八躺著吸毒上癮的人,他們在過道內隨地大小便,氣味令人嘔吐,讓他感到十分不安全。

視頻上網後,引起很多市民的共鳴和憤怒。舊金山代理市長Mark Farrell也關注此事,並於近期與捷運主管舉行了長時間會談,要求捷運車站馬上採取行動解決車站這一問題。

捷運警方則表示,他們短缺至少30名警員。但如果有問題的車站需要巡邏的話,他們將需要舊金山市警察局的幫助。舊金山警局承諾將加派警力巡邏,來保障乘客和市民的安全。

但更多人擔心單單加強巡邏並不能真正解決實質的問題。從今年7月開始,舊金山市府將設立全美首個毒品安全注射點。民眾質疑此舉將鼓勵毒犯吸毒,令治安變得更加不安全。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