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策劃衝擊以色列邊境 逾50死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訊】就在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正式搬遷到耶路撒冷的同一天,大批受哈馬斯指使的示威者在加沙邊境地帶製造抗議及騷亂活動,對以色列邊境安全造成衝擊,約有超過50名巴勒斯坦抗議者被以色列軍方擊斃。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Jonathan Conricus:「我們今天看到的,是由哈馬斯策劃的一場大規模攻擊,他們利用示威者和暴亂份子向我們的安全邊界發起衝擊。」

以色列軍方表示,加沙地帶共有超過3萬5千巴勒斯坦抗議者分別在12個不同地點製造騷亂,衝擊安全邊界多達數十次,儘管以色列軍方已經以最大剋制的態度來應對騷亂人群,仍難免死傷的發生。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Jonathan Conricus:「我們對哈馬斯的信息很明確,我們不會容忍這種暴力行爲,會繼續捍衛我們的主權、平民及邊界。在這一過程中,我們會儘量減少傷亡人數,但我們不會讓暴亂份子進入,並傷害附近的以色列平民。」

美國白宮當天也就加沙發生的騷亂事件表態,支持以色列軍方維護主權的行爲。

白宮副發言人拉傑·沙阿:「我們知道今天加沙地區持續發生暴力的報導,這些死亡慘劇的責任完全歸咎於哈馬斯。哈馬斯不懷好意的故意挑起這一事件,如同國務卿所說,以色列有權自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