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川震十年 成都愈200人被中共抓捕

【新唐人2018年05月15日訊】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紀念日,成都秋雨聖約教會舉行禱告聚會,遭到警方的騷擾和阻止,超過200位教友被抓,都在24內小時釋放,教會裡的聖經、藏書和光碟全部被搜走。目前當局持續對教友施壓,逼迫他們不去教會做禮拜。

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原定5.12舉行紀念禱告會,前一天數百警察,對300多名教友進行約談、警告、威脅、恐嚇,阻止5.12聚會,但教友們沒有屈服,晚上王怡牧師與李英強傳道被警方傳喚控制。12號早上,參加聚會的教友被分批帶走。

秋雨聖約教會臉書消息稱:大約有超過200位弟兄姊妹被警察帶走,目前已全部回家。聖經和圖書被暫扣1萬5千6百本及光碟930張。

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匿名教友:「一兩百人吧,已經釋放了,沒超過24小時,我們當天是512地震,今年是十周年,我們教會內部有一個聚會紀念,警察就不讓進去,也不讓聚會,架上所有的書都被搜走了,聖經十多本都被搜走了。」

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牧師發推特說:秋雨聖約教會的逼迫還在持續進行!事業單位、公務員工作的弟兄姐妹陸續在被約談,甚至逼迫辭職!大學裡在讀學生,博士等被約談,聯繫父母;租房的弟兄姊妹被房東揚言要趕出去;然後有些被社區人員,居委會大媽輪番警告,施壓等,網格化管理。

匿名教友:「會友的工作,他們要變動,就是逼他們不去教會,通過父母施壓,談話目前還在進行,就從那以後的話,昨天、今天吧還在進行,上面的旨意,實際上在國內這邊的情況,現在的話,就是包括電話本身也是監控的。」

當局在5.12汶川地震10周年之際,加強對民間紀念活動的打壓。另據BBC中文網報導,地震後,各界所捐的652.5億人民幣善款之中,有近八成流入中共政府帳戶。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