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總統日 改過五一 加州新法提案遭否決

【新唐人2018年05月15日訊】加州政府以民主黨為主導,極端左傾的行政理念也令近年來的立法提案引起廣泛關注和質疑。上週(5月10日),一項旨在廢除每年2月「總統日」為法定假日,而將有共產主義背景的「五一勞動節」定為法定假日的提案,遭到共和黨議員的強烈反對,而最終被否決。

5月10號,加州眾議院就民主黨州議員桑提亞哥(Miguel Santiago)提出的AB3042號提案進行表決。該提案要求公立學校把每年2月第三個周一的「總統日」法定假日取消,而把5月1號的國際勞動節定為法定假日。此舉遭到共和黨議員的一致反對。

加州眾議員Matthew Harper:「我們(加州)是在爭著成為全美國的笑柄嗎?我們要走的那麼左嗎?」

總統日最初為了紀念國父華盛頓而設立,後來定為美國的第10個法定節日之一,用以紀念美國歷史上的所有總統。學校也利用這一天進行愛國主義教育,讓孩子們了解和熟悉美國的歷史。而共產主義色彩濃厚的「五一勞動節」最初僅在前蘇聯以及社會主義國家興起。

加州眾議員Matthew Harper:「我們要取而代之國際社會主義者的勞動節,五一節,降低或可能取消林肯的生日和華盛頓的生日,這太荒唐了!太瘋狂了!這不美國!」

由於爭議過大,很多民主黨議員臨時棄權,最終該提案以22比27的投票結果未能過關。共和黨州眾議員、州長候選人艾倫(Travis Allen)接受新唐人連線採訪時表示,近年來,加州民主黨團多次提出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提案,已經成為一種趨勢。

加州眾議員州長候選人Travis Allen:「就在去年,我擊退了另一項提案,是由舊金山灣區加州民主黨眾議員邦塔提出的。他想讓共產黨員在加州州府任公職,我們擊退了這項提案,因為我們信奉的是美國的價值觀。」

艾倫指出,加州當前的政治氛圍使美國的價值觀不再像以往那樣純粹,民眾要提防共產主義思潮的入侵。

加州眾議員州長候選人Travis Allen:「今天的加州民主黨已經不再代表普通的民主黨人,他們走的太左,甚至比伯尼·桑德斯都左。」

新唐人記者張德輝、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