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湖南河北兩官員相繼落馬有內幕

5月11日湖南省政協原副祕書長陳三新被查,12日現任河北省住建廳副廳長王舟被查。陳、王所在官場一南一北,兩人此番相繼落馬不是巧合。

海外明慧網曾經報導,2014年上半年中國大陸各地突發大規模綁架法輪功學員事件。如2014年1月湖南省有湘潭市、2月河北省有涿州市等。同時據河北公安內部人透露,該次大規模綁架是上級的命令,並派下大量特警參與其中。

同十八大後的類似事件,2014年上半年這場全國範圍綁架法輪功學員被指是江派在高層博弈關鍵時候以此攪局。湘潭、涿州兩地突擊行動的時間點,正值當年北京3月兩會「你懂得」的前夕,也就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核心人物周永康被拋出的前夕。

在四年前這兩地發生這場大規模綁架時,陳三新時任湖南湘潭市委書記,王舟是履新2個月的河北省住建廳副廳長、原任涿州市委書記。如同過去落馬的絕大多數官員一樣,四年後同時落馬的陳、王二人同樣深具迫害背景。

落馬職稱湖南省政協副祕書長的陳三新,曾是2010年至2016年的湘潭市一把手,也因諸多具體包括致死在內的迫害案例而成為這6年指揮操控迫害湘潭市法輪功學員的第一責任人。

陳三新主政期間的各種迫害案例中,還包括湘潭市第五醫院(精神病院)淪為迫害場所,如明慧網報導「精神病院中孤獨的反抗」,湘潭市綁架的法輪功學員大多被非法關押於此。披露較多的兩個案例,湘潭鋼鐵集團(湘鋼)的法輪功學員趙湘海和李日清,前者被劫持在精神病院長達6年,後者在多次關精神病院被迫害致死。

落馬時任河北省住建廳副廳長的王舟,曾是2000年至2006年的保定易縣縣委副書記、縣長,2006年至2013年的涿州市市長、市委書記。易縣地方雖小、涿州迫害案例披露太少,但自1999年7月20日以來,兩地都是河北省迫害重災區。

王舟主政7年涿州市,據當地消息,涿州市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迫害是非常嚴重的,卻曝光有限。如涿州最大的中央直屬單位──石油部物探局,隸屬中石油集團,正式名稱是東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責任公司,王舟當官前出身於此並在此工作10年。迫害之前,石油物探局及其在涿州的下屬機構有眾多法輪功學員在修煉,迫害之後,成為迫害最早、最嚴重的中央直屬單位,尤其是在經濟迫害方面在全國也是罕見的。

陳三新、王舟官場級別雖不若周永康這樣的大老虎,但兩人卻是地方迫害第一責任人。過去六年,湖南和河北已有眾多大大小小官員因迫害而落馬遭報,如今輪到陳三新和王舟兩人遭報落馬。這也值得那些還在繼續追隨迫害的官員警醒。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