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MI5處長首度出國演講 呼籲歐洲團結反恐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訊】巴黎上週末再度傳出恐怖襲擊事件。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表示:「必須改變我們對恐怖主義的觀念」。與此同時,英國軍情五處處長首度到德國公開演講,英國和歐盟繼續建立密切的安全夥伴關係。

法國巴黎上週末再度傳出恐怖襲擊事件。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傷。嫌犯遭警方擊斃,之後被證實是車臣出生的俄羅斯人。

美國總統週日發表推文對此表示:「巴黎發生恐怖襲擊事件,令人悲傷。在某些時候,各國政府必須睜大眼睛,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這種病態和仇恨,不見容於一個愛、和平、成功的國家!必須改變我們對恐怖主義的觀念。」

為了與歐盟繼續建立密切的安全夥伴關係,英國情報機關軍情五處(MI5)處長派克週一首度到德國公開演講

英國軍情五處處長派克:「在當今不確定的世界,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共享力量。」

派克表示,2016年至今,英國、法國和德國等七個歐洲國家,共發生了45件恐怖襲擊。

英國軍情五處處長派克:「伊斯蘭國組織繼續造成最嚴重的威脅,而其他恐怖組織也並沒有消失。整個歐洲都感受到了恐怖主義令人不安的影響、震驚和厭惡。」

派克警告,網絡事件對現實世界帶來更多衝擊挑戰,操縱散播假信息以及假視頻,他將之形容成新型態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