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連環恐襲數十死傷 總統:怯懦行為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訊】週日,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的三座教堂遇襲後,該市警察總部週一也遭自殺炸彈客襲擊,至少7人死亡。

週一上午,騎摩托車的自殺炸彈客衝進泗水市警察總部,在一個檢查站外引爆了炸彈,導致多名警察受傷。

東爪哇警方發言人Frans Barung Mangera:「因事件仍是剛剛發生,四輪車和兩輪車仍在接受評估。」

印尼警察局長說,這次襲擊由一家人實施,其中包括一名兒童。

目前已有四人落網,一人被擊斃。

週日,一個六口之家也對泗水市三座教堂發動自殺式襲擊,導致至少13人喪生,約40人受傷。

印尼警察局長說,這戶家庭的男主人是伊斯蘭組織在當地基層組織的頭目。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譴責泗水發生的襲擊是「怯懦」、「野蠻」行為。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國家不允許有這種怯懦。我呼籲公眾對抗恐怖主義和激進主義。它們違背了宗教價值觀和我們作為一個國家的價值觀。這種價值觀維護了神的價值和多元化。」

他誓言將推動一項新的反恐法案,打擊該國伊斯蘭武裝分子網絡。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也譴責恐怖分子,稱他們是「最壞的壞人」。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這些人是最壞的壞人。他們威脅著文明國家,威脅著文明的生活方式,威脅著人類的和諧和宗教信仰。」

他也向泗水襲擊的受害者們表示慰問,並聲援印尼的反恐行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