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給中興留生路 北京:劉鶴週二訪美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訊】美中雙方就貿易爭端即將舉行又一輪談判之際,川普總統週日表示,他正與習近平商討,協助遭美國制裁的中興公司迅速恢復業務。

川普週日發推文說:「我與習主席正在商討,為大型通訊公司中興,提供快速恢復業務的途徑。(制裁中興)造成中國大量工作流失,我已指示商務部處理好此事!」

川普在另一則推文中說,「中美兩國在貿易上合作良好,但過去的談判多年來一直一面倒地傾向中國,以至他們現在難以達成一份對兩國都有益的協議。但是要冷靜,一切都能解決!」

由於中興違反美國向伊朗技術禁售的制裁條款,美國商務部四月中旬下令,禁止美企在七年內向中興出售手機零部件。受制裁影響,中興從本月初暫停主要運作。

川普週日的表態,正值美中展開又一輪貿易談判的前夕。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稱,中共副總理劉鶴將從週二到週六訪美,持續五天,繼續與美方展開貿易談判。

川普對中興的態度出現變化,令外界猜測,美中貿易爭端與朝核問題在美中接觸中,是否已聯繫在了一起。

中共官媒報導,金正恩於本月7號到8號,到訪中國大連,和習近平會面。這是雙方40多天內第二次會面。

分析人士認為,北京在朝核問題上幫助了美國,那麼美國也會在貿易問題上對中方讓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