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由於雲端運算及電玩需求助長芯片銷售,推動輝達電子上一季營收年增66%,成為32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獲利12億美元,增長145%。谷歌、微軟及亞馬遜等三大客戶持續擴大資本支出,投資人依然看好輝達的長期表現。

2.韓國有數百萬名年屆60歲正式退休年齡的老年人,仍然被迫繼續工作。有超過45%的老年人生活在相對貧窮之下,位居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之冠。到2030年,韓國65歲以上人口將占總人口的25%。

3.現代與起亞汽車前4個月在巴西、俄羅斯、印度、墨西哥等新興市場的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15%,超越全球銷量增長1.9%的增幅。其中在俄羅斯的市場占有率達到23.3%,創下歷年最高紀錄。

4.日本航空公司計劃在成田國際機場組建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提供飛往亞洲、歐洲和美洲的中長程航班服務。日本廉價航空市場被日本航空和全日空這兩家大型航空公司所壟斷,目前正尋求擴大低成本服務。

新唐人記者密西、陽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