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應急部長「失蹤」惹猜疑 港媒出面闢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4日訊】中共中央委員、國務院應急管理部首任部長王玉普已有近一個月接連缺席重要活動,引發外界有關其落馬的猜測。港媒日前報導,王玉普「失蹤」是因為重病住院。

香港《南華早報》5月12日引述消息稱,王玉普病重已有一段時間,在過去的幾個月里都「躺在病床上」。其病情曾在2月中旬的農曆新年期間明顯惡化。

消息還說,王玉普自從4月16日舉行就職儀式以後就沒有露面,是因為他在4月份的活動中「表現不適」。

香港《信報》11日報導稱,在汶川大地震紀念日前夕,大陸各地相繼舉行抗震減災的應急演練活動。作為應急部部長的王玉普卻沒有現身。

自從4月18日的「應急管理部召開幹部大會」之後,應急管理部的11項重要活動,王玉普都沒有出席。

2月底,王玉普缺席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就曾引發關注。自從中共十八大後王玉普被調離全國總工會,之後就不斷換崗,坊間一直有傳言稱他接受調查。

現年62歲的王玉普,曾長期在中共江派曾慶紅、周永康把持的石油系統工作。34年的工作生涯,有近30年是在石油系統度過,期間由大慶油田一名技術員一直升至大慶油田管理局局長。直至2009年,王玉普轉入仕途,出任黑龍江省副省長。

之後,王玉普先後擔任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正部級)及書記處第一書記、中共工程院黨組副書記兼副院長、王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董事長兼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2017年9月,出任中共安監總局局長,直到2018年3月19日被任命為新組建的應急管理部的首任部長。

王玉普原任的安監局局長也是一個高危職位,前兩任都接連落馬。其中,楊棟樑被判刑13年,楊煥寧被降級並留黨察看。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