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甜不甜?看這幾個部位,讓你挑到超甜的好芒果

很多人喜歡吃芒果,但有時買回家的芒果不甜,常常很失望。有網友特別整理了芒果挑選技巧供大家參考,讓你輕鬆選到又好吃又甜的芒果!

1、從形狀看核大小

因為芒果的核相對較大,所以在挑選芒果時要盡量挑選核小的芒果。一般果形偏長的芒果,核較細小;而形狀短粗的芒果,果核則較粗大。

2、芒果有硬度

觸摸時要感覺到內裡是堅實的,代表有肉質感,而且自然成熟的芒果有硬度、有彈性,而催熟的芒果比較軟。

3、看果皮

芒果以皮色黃橙均勻、表皮光滑、果蒂周圍無黑點、觸摸時感覺堅實而有肉質感為佳。如果皮色青綠、表皮發澀、或是表皮及果蒂周圍有黑點,是未成熟芒果或已熟透的芒果。

4、看果蒂

購買時可用手摁芒果果蒂部位,如果感覺較硬實、富有彈性,為成熟的芒果;如果果蒂部位過硬或過軟都說明芒果可能質量不佳。

5、看果肉

將芒果切開後如果果核是硬的,果肉是黃色,說明果實已經成熟。反之如果核仍然是軟的,而果肉呈現白色,說明果實尚未成熟。

6、試沉浮

可以採用將芒果放入水中試沉浮,將芒果放入水中後,呈下沉或半下沉狀態,說明芒果已經成熟;而如果芒果是浮在表面的,則說明芒果還沒有成熟。

吃芒果禁忌:

芒果帶濕毒,患有皮膚病或腫瘤者,應避免進食。芒果未熟時,果蒂部位會有白色汁液滲出,估計這可能是致敏原因。虛寒咳嗽(喉癢痰白)者應避免進食,以免令喉頭癢。另外,哮喘患者也應遵照醫囑慎食。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