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十年 受害家長堅持維權 香港記者採訪遭暴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3日訊】今天(5月12日)是中國大陸汶川地震10週年。雖然中共官方定調以「感恩日」來紀念,但仍有許多受害學生家長沒有放棄向政府追究責任。有香港記者到現場對相關事件進行採訪時,竟遭到暴力毆打。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10週年。受害學生家長此前曾要求政府舉辦追悼會,遭到拒絕。因此當天,200多名家長自發舉辦了悼念活動。他們聚集在當年倒塌的都江堰聚源中學,要求政府公開校舍「豆腐渣」工程的調查及官員問責情況。

死難學生家長魯碧玉透露,活動中家長拉起橫幅,要求政府嚴懲豆腐渣工程責任人。現場有很多便衣人員在一旁監視。

家長們對汶川大地震發生10年後,當局依舊在掩蓋真相非常不滿。

部分香港媒體記者也趕到現場採訪。

其中,《商業電台》記者雷子健在完成採訪後,被突然出現的3名便衣警察圍攻。他們惡狠狠地衝向雷的座車,試圖將他拉出車,並搶走器材。附近死難學生家屬見狀後,上前拉走便衣,並包圍車輛保護他。

另一名《有線新聞》記者陳浩暉目睹過程,試圖進行拍攝,也被2名便衣拖到一旁毆打,其腹部、頭部都遭到重擊,手腕有少許流血,面部有紅腫。

隨後,聚源中學一帶被官方封鎖,禁止任何人靠近。

事發後,陳浩暉要求追究打人者責任,但當地宣傳辦人員卻稱,不知打人者身分,無從追究。

對此,家長魯碧玉表示,香港記者遭到毆打,也顯示出當局的心虛,對「豆腐渣工程」有所隱瞞。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