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陰招?中共拖延檢疫致美農產品港口腐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3日訊】中美貿易關係持續緊張。日前,中共海關加強了對美國各項進口產品的檢測力度,包括加州水果、豬肉、原木、福特(Ford)汽車等,導致貨物在港口堆積、滯留時間比以前更久。外媒認為,中共試圖以此報復並提醒美國:中國市場對美國的重要性。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加州柑橘互助協會(California Citrus Mutual)主席尼爾森(Joel Nelsen)表示,日前,中共海關官員開始對每個貨櫃里的900箱柑橘,進行逐一篩檢。

華盛頓州西北櫻桃種植公司國際業務總監胡基思(Keith Hu)說,美國櫻桃以前可在幾小時內就通過檢疫,橘子和檸檬也只需要一、兩天時間就可通關,但現在有時則需要五到七天。隨著夏天將至,大陸氣溫的升高,中共的做法很可能造成水果在還沒上市,就在港口腐爛。

除水果外,美國進口豬肉也遭到海關更頻繁的檢查。

此外,美國福特汽車也在港口受到異常嚴格的檢查。中共天津港官員提出,要檢查美國汽車排放系統內的各零件,這就必須將整部汽車拆卸,造成大批量福特汽車在港口堆積滯留。福特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注意這種情況,但並不願意透露更多信息。

據報導,為了報復川普政府對中國鋼鋁課徵高關稅,北京4月已將美國水果關稅,包括檸檬等,從11%上調至26%,櫻桃從10%上調至25%。

報道指出,中共之所以刁難美國進口水果,是因為水果很容易被以健康和安全等原因,延誤放行。中共正試圖找出可能對美國政府施壓的企業,進而迫使美國政府改變態度。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