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與微軟結盟 打造物聯網智能城市

【新唐人2018年05月12日訊】上週四,休斯頓市長宣布,與微軟建立合作同盟關係,啟動休斯頓,向智慧城市的轉型發展,成為全美第一個,和高科技大公司,合作的都市。來看詳細內容。

市長特納不久前宣布要把休斯頓打造成為全美創新科技和數位產業的培植地,而與微軟的結盟是朝向這個目標邁進的一步。微軟選定休斯頓作為物聯網(IOT)基地,同時在當地部分中小學和社區展開數位教育和普及。

微軟信息技術總監Cameron Carr說,在休斯頓實現物聯網基地,將現實的世界轉換到數位世界,讓計算機為人做出更經濟有效的決定。

物聯網以收集數據為起步,但是只是收集大量的數據沒有什麼用,重點是處理收集到的數據,例如使用人工智慧來做出決定,以及發現數據背後反應的事件狀況,

他舉例說,城市的公交系統可以通過智慧系統,掌握行車狀況,司機駕駛情況,每個站台的轉車,分析汽油的有效使用,提升城市的環保。

這項工程將需要與各個行業的合作,當地政府、商界、基礎設施業主、地產、學術界,以及微軟的合作夥伴公司,計畫的領域有災後重建、交通物流、城市安保、學校教育合作,以及公園,最終決定要看休斯頓需要什麼。

Cameron Carr:「這是全行業的合作,不會是微軟唱獨角戲。」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