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虎山巖李子免費採 賞金針吃筍料理

【新唐人2018年05月12日訊】現在是李子成熟的季節,台灣彰化縣花壇鄉公所,5月12日開放一處有500棵李子樹的果林,讓民眾免費來摘李子、品嚐美味料理。

一顆顆由綠轉紅的李子成熟了,像燈泡一樣掛在枝頭上,四前年花壇鄉公所提供500棵李樹,經過廟方主委以及志工的照料下,今年第一次開花,樹上結滿了果實。

廟方志工 黃先生:「(根上頭蓋樹葉)較濕潤,要蓋樹葉,不太需要施肥。」

彰化縣花壇鄉長 李成濟:「現在是李子成熟的季節,你看結實纍纍,所以在(5月)12日,我們500棵的李子樹,都免費開放給我們全國的朋友,可以來這裡摘李子。」

鄉長說,這些李子樹完全沒有噴灑農藥,民眾可以現採現吃,不過由於山坡陡峭,民眾想要採果可得注意自身安全。

民眾:「這個大概有75度的坡度。」

彰化縣花壇鄉代表會主席 賴世祥:「(李子)滋味吃起來酸甜酸甜。」

除了現吃,還可以利用鹽和糖以及南薑做成醃漬李子。鄉公所也將附近種植的金針花作成美味料理,還有當地盛產的竹筍做成的筍子粥,邀請民眾來嚐鮮。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