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召見汽車巨頭 期望增加「美國生產」

【新唐人2018年05月12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和十位汽車大廠的CEO會面。川普提出,降低奧巴馬時代制定的,排放標準,鼓勵在美國,生產更多的汽車,促進就業。

包括豐田、本田、寶馬、奔馳、福特、克萊斯勒、通用等十位汽車業巨頭的首席執行官,週五在白宮與川普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研究如何在美國生產更多的汽車。我們有很強的生產能力。我們進口了很多汽車,而我們希望這些汽車在美國生產。」

早些時候,川普政府提出計劃,降低奧巴馬時期制定的燃油經濟標準,為汽車生產商減輕負擔。不過,加州等16個州提出訴訟,反對降低排放標準。

汽車業首席執行官們週五對川普的計劃表達支持,並希望他能儘快解決分歧,確立全美統一的排放標準。

菲亞特克萊斯勒首席執行官馬爾喬內:「我完全支持總統的提議,從形勢變化的角度重新審視(排放標準)。」

菲亞特克萊斯勒首席執行官馬爾喬內:「他(川普)可能是我長期以來見過的最好的談判家,我們應該給他機會解決此事。」

分析指出,汽車研發需要多年的時間,因此汽車生產商十分關心未來的十年裡,排放標準是否會有變化。

此外,川普也在會談中談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再次稱其為史上「最糟糕的貿易協定之一」。

汽車業是目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出現分歧的關鍵問題。正在華府談判的加拿大外交部長弗里蘭和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接受採訪時表示,談判有所進展,但距離達成協議還有相當的距離。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