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明無人直升機 瞄準火星飛行

【新唐人2018年05月12日訊】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週五宣布,正在開發一種新型的無人直升機,將是第一次使比大氣重的飛行器在另外一個星球上飛行。預計於2020年7月發射,隔年2月抵達火星。

NASA公布的新型無人直升機體型小巧,重量只有4磅,旋翼的轉速卻可達到地球直升機的10倍,以適應火星極爲稀薄的大氣。

這種直升機將配合火星探測車,不但可探測難以到達的地點,還可以翻過山丘,方便調查探測車周圍的地形。

由於火星與地球距離遙遠,無法即時控制,因此無人直升機將接受地球的命令,利用人工智能自行完成任務。

在NASA公佈的視頻裡,新型無人直升機正在進行飛行測試。測試計劃飛行時間最長為90秒,飛行距離可達數百米。

NASA表示,無人直升機是美國火星2020探測計劃的一部分。如果開發成功,預計將在2021年實現首次的火星飛行。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