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如失敗 川普:那就這樣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地點與時間已定,兩人會面如何處理朝鮮無核化議題備受國際注目。對於能否成功達成協議,川普表示,如果失敗的話「那就這樣吧!」。

在過去一週,川普政治議程又有顯著進展,如決定退出《伊朗核協議》;公布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辦「川金會」,繼續推動朝鮮徹底棄核等。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在川普領導下,美國民眾對國家方向的樂觀度高達11年來的最高點。

川普週四(5月10日)於印第安納州艾克哈特市(Elkhart, Indiana)為共和黨中期選舉拉票時,談及將於6月12日舉行的「川金會」時說,「我們會掌握主動權,我們將會為整個世界而簽訂一個很棒的合約,為朝鮮,為韓國、日本、中國簽訂一個合約。」

川普表示,「我認為(川金會)會非常成功,而我的態度是,如果失敗,那就這樣吧。如果失敗,就失敗了。」

川普表示,這種態度才能避免美國和朝鮮在談判上,「犯下和簽署伊朗核協議一樣的錯誤」。川普曾批評,伊朗核協議無法阻止伊朗繼續測試核彈道導彈。

另外,週四凌晨,被朝鮮釋放的3名美國人,隨訪朝歸來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一同乘機抵達華盛頓近郊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川普和副總統彭斯親自前往迎接,並祝賀他們歸來。

川普在當天的集會上强調,美國沒有付一分錢的贖金,他說,3名人質以一種有尊嚴的方式回到了美國。據悉,奧巴馬政府曾在2016年花了17億美元,和伊朗交換被囚禁的5名美國公民。

川普也表示,釋放人質對金正恩自己也有好處,他希望能與金正恩達成積極的協議。

川普更指出,許多「假新聞」批評自己對朝鮮的態度會引發核戰,但他回應,「你們知道甚麼會讓你們陷入核戰和其他戰爭嗎?軟弱,就是軟弱」。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