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撓神韻赴港演出 美港議員嗆聲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訊】最近﹐美國神韻藝術團赴港演出計劃,再次受到中共干擾。香港立法會議員認為﹐言論自由與藝術自由在香港應受到保護。而美國國會議員和人權人士對此也非常關注。

神韻香港主辦方日前披露,他們向鄉議局大樓大劇院申請9月空檔期,邀請神韻交響樂團赴港演出,最近卻收到拒絕通知。深入了解后發現,是中聯辦要求港府配合,阻撓神韻場地申請。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党党魁 楊岳橋:「因為香港作為一個完全自由的城市﹐我們有言論自由﹐在藝術上你要表達任何的想法﹐也應該受到保護。這個當然是一個非常壞的範例。我相信﹐香港政府是非常不智的去這麼做。」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党主席 梁家傑:「當然是沒有理由把他們(神韻)拒之於門外的。我們要說清楚給特區政府知道﹐如果香港在方法面面都是不能繼續取信於國際﹐那麼是很難保持我們一個獨特的地位。」

針對中共不斷破坏一國兩制,打壓香港文化與表達自由,美國國會議員和人權人士都非常關注。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Mike Gonzalez:「保持香港的自由﹐關係到美國的國家利益。」

人權觀察全球倡導部主任 Minky Worden:「香港是座國際都市﹐所有人都應享有文化和宗教信仰﹑及做其它事情的自由。」

美國會眾議員 Gerry Connolly﹕「北京政權害怕什麼呢﹖對於人們的表達自由有什麼可怕的呢﹖我們呼籲北京﹐尊重這些基本自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