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上海「鎮保」失地農民第43次維權

5月8號,33名上海「鎮保」失地農民代表集體到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維權,要求享受「城保」同等待遇。據了解, 這是他們第43次集體上訪,但訴求仍然沒有得到解決。

2. 遼寧五百下崗民代幼教師省教育廳上訪

5月7號,500多名遼寧省被下崗的原民辦、代課和幼兒園教師,集體到該省教育廳上訪,要求解決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等問題。老師們從上午8點到下午3點在省教育廳門口喊口號等, 一直無人理睬。但當他們集體前往火車站準備去北京上訪時, 教育廳立刻派出官員跟他們談判。

3. 西安原鎮辦企業職工省政府要求待遇

5月9號,西安三橋鎮的五六百名原鎮辦企業職工到陝西省政府上訪,要求落實政策、給他們應有的養老待遇。據報導, 這些人都是上世紀70年代到90年代在鎮辦集體企業工作過的員工,企業關閉停辦後,他們沒有得到應有的補償。

4. 江蘇村民進京遭拘留 幼子被送孤兒院

江蘇省丹陽市曲阿街道馬陵村村民馬玉珍,今年4月帶著4歲的兒子到北京找工作,遭當地警方截回,4月29號,丹陽市公安局警察強行將拚命哭喊的孩子從她身邊帶走,送進丹陽市孤兒院,再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為由將她行政拘留7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