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案開庭 各地關注者被嚴控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訊】湖北武漢民主維權人士秦永敏被當局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於5月11號上午9點,在湖北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開庭前夕,當局限制全國各地關注此案的公民的行動自由,阻止他們前往武漢參與旁聽和聲援。

據《民生觀察》報導,武漢許多秦永敏的朋友都被警察限制在家裏,自5月8號開始,湖北武漢秦永敏的好友耿彩文、黃靜怡已經與朋友們失聯,在武漢經商的秦永敏的好友毛善春也在昨天接到了國保的警告,不准他前往武漢中院參加旁聽。

北京維權人士何德普11號表示,秦永敏開庭之前,武漢當地多人被抓,各地前往武漢旁聽的,也有人被抓,西安昨天去了幾個人被抓後都遣返了。

北京維權人士何德普:「好多人都被上崗了,都是警車堵在家門,不讓出去,就怕去武漢旁聽秦永敏先生的庭審,這次庭審呢,公安系統特別重視,看來是全國有一個統一指揮吧,從來沒有過,這麼嚴厲,很多人前往旁聽都被抓起來。」

9號下午,浙江維權人士林大剛老先生,在浙江台州客運中心搭乘往武漢的客運,剛踏上車子,就被多名浙江國保攔截,禁止他前往武漢旁聽,10號改搭高鐵和飛機,同樣被攔截。

浙江維權人士林大剛:「一買好汽車票,當地公安不讓我去;昨天我買好高鐵票就過去了,結果他們阻攔我,就坐飛機趕到武漢,就阻止我今天在那邊,昨天晚上,他們帶我到杭州蕭山機場,公安局坐一個晚上,不給你回家。」

10號上午,湖南公民黃怡劍,連接公安分局國保及雁峰派出所幾個電話,約他談話,嚴禁外出去武漢,還被警告前往旁聽是顛覆國家政權的犯罪活動。黃怡劍於是發表文章,表達不滿。

湖南公民黃怡劍:「我是被限制了行動,所以沒有去成,寫了篇文章發在網上,你看到沒有,他們害怕什麼?」

秦永敏為中國民主黨的創建人之一,也是著名的人權悍衛者。從1970年到2012年,在43年間被抓捕、拘禁39次、蹲監22年,成為鄧小平時代以來中國坐牢時間最長的政治犯之一。2015年1月再度被拘,關押了3年多才開庭。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