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默拉皮火山噴發 濃煙衝雲霄 居民急撤機場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1日訊】印尼默拉皮火山當地時間週五(5月11日)噴出蒸氣和火山灰,濃煙衝上高空達5500公尺。有關當局下令附近居民撤離家園,並將附近的日惹國際機場關閉。

據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默拉皮火山(Merapi)週五上午7時32分發生蒸氣噴發,火山灰直衝天際。默拉皮火山這次是岩漿加熱地下水、累積蒸氣壓所引發的蒸氣噴發,目前尚未升高默拉皮火山警戒狀態。

路透社報導,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週五發表聲明稱,總署呼籲方圓5公里內的居民搬到避難所,並向居民派發了防毒面具,避免吸入有毒氣體。當局已關閉火山口3公里半徑範圍,禁止任何人進入。他表示,已知120名到默拉皮山區健行的旅客都很安全。

相關視頻:

印尼飛航當局AirNav在聲明中說,因受到火山灰威脅,火山附近大城日惹(Yogyakarta)國際機場關閉。


印尼默拉皮火山11日噴出蒸氣和火山灰,火山灰直衝天際。圖為街道上充滿煙霧。(ANTON BAYU SAMUDRA/AFP/Getty Images)


印尼默拉皮火山11日噴出蒸氣和火山灰,火山灰直衝天際。圖為當局搭建臨時避難所。(ANTON BAYU SAMUDRA/AFP/Getty Images)


印尼默拉皮火山11日噴出蒸氣和火山灰,火山灰直衝天際。圖為學生們躲到安全地帶。(ANTON BAYU SAMUDRA/AFP/Getty Images)

據悉,默拉皮火山位於爪哇島(Java Island)南部海岸日惹市北面約28公里,是印尼129座活火山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附近有超過240萬人居住,其中有數千人住在火山側面。

自從1548年起,默拉皮火山已經斷斷續續噴發了68次。其中1994年11月,默拉皮火山爆發造成27人死亡;另一次大型爆發發生在2006年,火山灰噴出達到4千公尺遠。2010年,默拉皮火山再次爆發,有消息稱當時共造成350多人喪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