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伊兩國發動最大規模軍事行動 伊朗50設施被摧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1日訊】自美國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後,中東局勢再度陷入動盪。5月10日凌晨,以色列伊朗在敍利亞爆發了44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目前已確定有23人死亡。

綜合海外媒體報導,5月10日凌晨,敍利亞境內的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Quds Force),向位於戈蘭高地的以色列軍隊發射20支火箭進行攻擊,目標包括以軍哨站及數個城鎮。其中4支火箭被以軍導彈防禦系統攔截,其餘火箭則跌落敍利亞境內,以色列方面沒有傷亡。

隨後,以色列立即進行反擊,發射70多枚導彈空襲伊朗在敍利亞的逾50個設施,包括聖城旅的武器庫、後勤地點及情報中心等,造成23人死亡。以色列表明,絕不容許伊朗把敍利亞變成「前線基地」。

以色列國防部長阿維格多·利伯曼說:「我們不想令局勢升級,但也不容許任何人攻擊我們,或建立據點於日後攻擊我們。」

利伯曼指控伊朗在敍利亞接壤以色列的邊境部署防空導彈,並派部隊在伊拉克、也門、黎巴嫩及非洲執行任務。

以色列媒體報導稱,這是以色列與敍利亞自1974年5月簽署停戰協議以來,以軍在敍利亞採取的最大規模行動。

和伊朗一起長期支持敘利亞的俄羅斯也證實了這項消息。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以色列出動了28架F-15、F-16戰機,以及60枚空對地飛彈和10枚戰術地對地飛彈,參與空襲伊朗在敘利亞的基地。

但據報導,以軍在行動前已通知俄羅斯。

截至目前,伊朗軍方仍沒有對這次的大規模空襲進行回應。

自5月8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後,以色列與伊朗分別在9日、10日兩天連續開火。9日,以色列先發制人,攻擊了敘利亞大馬士革南方伊朗基地對準以色列的導彈。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