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村237人長同一張臉 科學無法解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8日訊】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在印度馬德拉斯邦班加羅爾城南部的一個村莊,生活着200多名村民,無論男女老少長相都是一個模樣,這一神奇現象,至今仍是現代科學難解之謎。

印度馬德拉斯邦班加羅爾城南部的一個村莊,叫哈拉貢南村,全村一共237人,有高的,矮的,胖的,瘦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但是,他們全都長著一模一樣的一張臉

他們具有共同的特徵:都長著一個圓錐形的鼻子,眼眉骨明顯地凸起,都有厚厚的嘴唇,唇下都有皺紋,如果僅憑面部特徵,一般人絕對分辨不出他們。

大家都長的一樣,怎麼辨別對方呢?村裡一位80歲的老人說:「我們不靠臉去識別對方,我們只需聽說話聲音、走路樣子就能辨認出是誰了。」

她還解釋說:我們靠的是聲音,因為說話的聲音不一樣,有的厚重,有的尖細。我們還看走路的樣子。當然,我們還有更多的分辨方式,比如,有的人長得高,有的長得矮,有長得胖的,有長得瘦的;而且,有老人,有小孩,有男人,還有女人;還有,穿的衣服的款式、質地、顏色和飾物也不同,所以,我們互相辨認起來根本不困難。

事件曝光後,有一大批科學家去那裡考察,結果發現:當地的土壤和飲水中含有不少鉑元素和鉍元素。因此,科學家認為,這類元素能改變懷孕婦女的細胞,影響胎兒的發育,這很可能是造成這種無系別現象的原因之一。

但這只是初步的猜測,並無證據證實。

還有人認為這是村裡人同族通婚造成的,因為村裡多數人都是近親關係,他們很少外娶或嫁出村子。然而,這只能造成人們長得相似,卻不應該是每個人都長得一樣。這些都無法科學地解釋,至少現代的科學家還無法真正解開這些謎題。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