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火箭襲戈蘭高地 以軍重創其敘國目標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訊】週四早晨,伊朗部隊從敘利亞境內,向戈蘭高地的以色列軍事基地發動火箭襲擊。以色列發射導彈回擊,襲擊了伊朗軍事目標。這是自2011年敘利亞衝突以來,以色列對敘利亞最猛烈的襲擊之一。

週四早晨,伊朗與以色列的對抗在敘利亞境內急劇升級。

伊朗部隊首次從敘利亞,向戈蘭高地的以軍前哨站發射了多枚火箭。

以色列隨即猛烈反擊。敘利亞國營媒體稱,以色列導彈襲擊了一個雷達站、敘利亞防空陣地和一個彈藥庫。

以色列表示,對敘利亞的襲擊集中於伊朗在該國的軍事能力和硬件上,給敘利亞境內的伊朗軍隊造成長期損傷。

以色列軍方還說,伊朗對戈蘭高地的火箭襲擊,沒有造成人員傷亡,造成的損壞也「有限」。

他們還表示,伊朗最初的襲擊是由伊朗革命衛隊的分支聖城軍所實施。

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表示,以色列已擊中伊朗在敘利亞幾乎所有的基礎設施,希望與伊朗最新的衝突就此結束。

以色列與伊朗之間的緊張局勢,一直處於上升趨勢。

上月,以色列曾發動空襲,炸死了伊朗在敘利亞空軍基地的7名軍人。伊朗誓言將予以報復。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