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原董事長吳小暉獲刑18年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訊】大陸官網週四通報,安邦保險集團原董事長吳小暉,以集資詐騙、職務侵占罪被判刑18年,沒收財產105億元人民幣。

法院宣判,吳小暉以「集資詐騙罪」被判刑15年,以「職務侵占罪」判刑10年,數罪併罰,獲刑18年,沒收財產105億元人民幣。

吳小暉被控隱瞞股權實控關係,以其個人實際控制的多家公司掌管安邦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安邦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海外媒體披露,習近平曾對吳小暉案指示「特案特辦,從簡從快」。

吳小暉曾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外界認為,吳小暉靠鄧家關係創辦安邦,十年裡將安邦資產從5億變成7,000億,被指涉嫌虛假注資。

據查,安邦財險七家股東中,上汽集團最大的銷售商——聯通租賃集團有限公司和旅行者汽車集團,都由吳小暉實際控制。

而上汽集團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的地盤。

另有消息指,安邦還和曾慶紅家族關係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