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為見川普冒死試飛?專家:老飛機不可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0日訊】金正恩日前冒死乘坐專機訪華,朝鮮官媒罕見曝光了飛機內部照片。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有可能利用這次試飛,為下一步乘專機見川普準備條件。但專家懷疑,金的這架專機過於老舊,性能是否可靠,長途飛行是否安全,尚難預料。

據說金家父子都有飛機恐懼症,出國訪問都是坐著專列出行。金正恩5月7日冒死坐著飛機二度訪華與習近平會面。外界據此猜測,金正恩可能是遇到棘手的問題,向習近平緊急求援。

金正恩的專機官名「蒼鷹一號」,蒼鷹是朝鮮的國鳥。但西方媒體都把他的這架老飛機稱作「空軍一號」,有外媒記者說,這樣好記。

朝鮮官媒這次罕見地披露了幾張「蒼鷹一號」內部照片,照片中金正恩坐在看似功能齊全,可以辦公、裝潢豪奢的機艙內,向送行的中共官員們揮手。

他的辦公桌像是木桌,可以看到像似電話的物件以及攜帶型電腦。熒屏上顯示出專機的飛行軌跡。儘管飛機內部看似豪華,但有不少專家懷疑,這架老飛機過於老舊,性能是否可靠。

據外媒報導,金正恩的「蒼鷹一號」是1995年蘇聯製造的「IL-62機型」,這款飛機1963年首次航行,可搭載200人。據悉,俄羅斯於20世紀90年代已停止生產這一機型,很難更換零配件,朝鮮有一架飛機已經廢棄。

韓媒《朝鮮日報》曾報導,一位朝鮮消息人士說:「朝鮮曾於1982年從蘇聯購入5架IL-62客機用作金日成的專機,一架專機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注視下,在巡航飛行場進行了試飛。但專機在空中爆炸。」駕駛這架專機的飛行團團長和搭乘的17名飛行員全部遇難。

從此,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都患上飛機恐懼症,不敢乘坐飛機。據悉,蘇聯總書記戈爾巴喬夫1986年急招金日成時,金日成迫不得已乘坐飛機前往莫斯科,但那是蘇聯飛機。金日成說:「我國飛行員讓人無法信任。除非蘇聯飛機,否認我只能乘坐火車。」金正日直到去世為止也只坐火車,不坐飛機。

外界注意到,金正恩首次秘密訪華,也是乘坐他的專列來的,懷疑他也有飛機恐懼症。不過,有韓媒透露,金正恩喜歡坐飛機,他上台後,將3架舊飛機用作專機,由他妻子李雪主的父親執掌飛行團。這架IL-62型飛機四年前亮相後,金正恩坐著它在國內進行了好幾次旅行。

另有分析認為,金正恩之所以改坐飛機,並不是出於喜歡,而是迫不得已。近日,朝鮮發生嚴重車禍,30多名中國遊客遇難,金正恩罕見地派出他的專列,送遇難者遺體回大陸,外界猜測,金以後可能都不會再坐他的專列了。

另外,金正恩的反常舉動,也令外界懷疑是否遇難者中有重要人物。此前有傳言,毛澤東孫子毛新宇在遇難者之中,中共官媒隨後出面「闢謠」,不過,毛新宇本人至今也沒有公開露面,外界對此仍表示懷疑。

目前,外界矚目的川金會已日益臨近,川普9日發推文稱,已確定與金正恩會談的時間和地點。他神秘地表示,再過三天,他會向大家公布詳情。

韓國媒體稱,美朝首腦會談可能在新加坡或蒙古舉行。朝鮮傾向蒙古,川普則青睞新加坡。目前美朝兩國正在進行磋商並做最後的選擇。此前考慮的瑞典等國家,由於距離較遠,金正恩的老飛機很難一次飛抵目的地,雖然可以考慮轉機,但朝鮮不願選擇這個方案。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