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監獄暴亂 5特警1囚犯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0日訊】印尼首都雅加達近郊德博市一座監獄近日發生暴亂,導致5名警察遇難,1名警察被挾持,另外有1名囚犯死亡。警方週四(5月10日)上午突擊監獄,100多名囚犯向警方投降,暴亂落幕。

中央社引述印尼「羅盤報」(Kompas)等媒體報導,印尼警方發言人伊克巴(Mohammad Iqbal)表示,位於德博市(Depok)的機動警察總部拘留中心8日晚發生暴亂,多名囚犯與警察發生衝突,搶奪武器。

警方與囚犯一度交火,截至9日下午,共有5名印尼警方反恐部隊88特別分隊(Densus 88)的警察在衝突中喪生,1名恐怖分子囚犯在暴亂中喪生,1名反恐部隊警察被囚犯挾持為人質。

伊克巴表示,暴亂導火線是囚犯不滿遲遲無法收到家屬送入監獄的食物,而實際情況是,執法人員需要對這些外來食物進行例行檢查。


印尼首都雅加達近郊德博市一座監獄8日發生暴亂,導致5名警察遇難,1名警察被挾持,另外有1名囚犯死亡。(RICKY PRAKOSO/AFP/Getty Images)


印尼首都雅加達近郊德博市一座監獄8日發生暴亂,10日警方已經平息暴亂。(Oscar Siagian/Getty Images)


印尼首都雅加達近郊德博市一座監獄8日發生暴亂,10日警方已經平息暴亂。(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印尼政治、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威蘭多(Wiranto)週四表示,這起暴亂於今天(10日)上午平息。

威蘭多稱,囚犯從被害的警察身上搶奪了30件武器,警方今天上午突擊這所監獄和囚犯,控制住情勢,參與暴亂的囚犯已向警方投降。他強調,警方沒有和恐怖分子囚犯談判。

威蘭多稱,有145名囚犯在沒有反抗的情形下向警方投降,另外有10名囚犯起初反抗,但在警力進逼下也投降。被挾持的警察週三已經獲釋。

印尼警方表示,參與暴亂的部分囚犯是IS印尼分支的成員,他們事前曾與印尼IS首腦阿曼(Aman Abdurrahman)接觸。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宣稱,他們的人在這起監獄暴亂中與印尼反恐警察交戰。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