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大老虎搭上令計劃妻子 奇葩「黑料」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0日訊】陝西大老虎、原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的一些奇葩「黑料」,日前被中共官媒曝光。據稱,魏民洲酷愛粉紅色的洗漱用品,外出視察要派人先去「試溫」,並聽從「高人」指點在門前種竹子,企圖「阻止」被調查的厄運。此外,他還與令計劃妻子谷麗萍搭上關係,從此一路高升。

5月7日,《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文,曝光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西安市委原書記魏民洲許多腐敗內情與奇葩黑料。

現年62歲的魏民洲是陝西華陰人,1985年,魏民洲擔任陝西任團省委青工部副部長。他「擅於搞鑽營」,與陝西省原首富、西安金花投資控股集團董事長吳一堅,以及西安旅遊集團原董事長李大有等人都建立了關係網。

據魏民洲一位同僚回憶,2003年至2004年期間,魏曾看到他收到中央辦公廳寄來的信件,便詢問能否聯繫上當時的中辦副主任令計劃。後來,魏民洲通過一位商人,送給令計劃妻子谷麗萍一幅名貴字畫,與其搭上關係。

陝西官場人士認為,魏民洲能當上西安市委書記,全靠時任中辦主任令計劃的大力支持。

2014年,陸媒報導,有人在秦嶺北麓西安段違規建了200餘棟私人別墅,當地村民向上面反映稱,別墅的主人大多是西安市的領導官員。而別墅是魏民洲落馬的一個導火索。

魏民洲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7年5月22日,他出席陝西人大常委會相關會議,平日笑瞇瞇的他坐在主席台上神情落寞。知情人士透露,3小時後,中紀委宣布魏民洲落馬,他當即癱倒在地。

8月3日,中紀委通報,魏民洲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搞政治投機和政治攀附,涉嫌受賄7400多萬元人民幣,被移送司法部門。

魏民洲落馬後,他的許多奇葩黑料也陸續曝光。文章稱,魏民洲鍾愛粉紅色和麵食,出門要帶粉紅色的洗漱用品,和專做麵食的廚師;每到一地視察,要派人先去為他「試溫」:看室內溫度是不是26度;魏民洲還是隻「笑面虎」,表面上笑瞇瞇,私下熱衷蒐集同事的「黑料」,用以打擊報復。

此外,魏民洲在被約談後,還聽從高人指點,在門前種了大量竹子,希望「阻止」中紀委的調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