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搬走房東需賠償 華裔屋主擬上訴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訊】再來帶您關注。舊金山華裔房東吳女士被租客索要千萬美元賠償的案件,法院近期做出裁決,認定租客及律師的指控絕大部分不成立。不過6名租客仍向吳女士索要未來的租金差額和精神損失補償,總計14.5萬美元。吳女士表示不服,決定上訴。

按照陪審團的裁決,吳女士將賠償租客14.5萬美元,包括未來10年租客房屋市場租價減去在吳女士處房租的租金差額,以及租客過去和將來的精神損失賠償等。吳女士認為裁決結果並沒有基于事實真相做出判斷。

案件當事人 吳女士:「確定的是要上訴,(因為)十年的不公平的差價賠償,還有過去的精神損失賠償還有未來的精神損失賠償,其實這種損害我就更大。」

2006年,吳女士購買了舊金山外米慎區的一間獨立房屋,將樓下的3間房屋出租給6人。因為前屋主改建時沒有申請政府許可,租客因此為把柄,夥同律師為她羅織了「逼遷」等160多項違反租務的罪名,並被索取1440萬的天價賠償,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今年4月底,法庭裁決租客大部分指控不成立。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主任 杜麗莎:「一個證明信息的背後,有好多無良律師他們專門打擊我們小業主,我們三藩市華人的小業主。」

吳女士指出,她在整個案件過程中,並沒有「逼遷」行為,而租客夥同律師故意對她的房子破壞,造成房屋環境不適合居住的假象。她擔心一旦被判罰賠償租金差額,將對未來小業主的維權產生不利影響。

案件當事人 吳女士:「當時我在上面看到圖片的時候,其實我已經泣不成聲了,我不知道他們會把我的房子搞成這樣,當時是非常激動。」

據悉,下個月中旬法院將宣布最終判決結果,吳女士表示如果裁決與陪審團一致,她將提起上訴。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