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華貪腐案重審 好友:蕭華稱收回扣合法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訊】前紐約州眾議長蕭華的貪腐案,目前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進行重審,週二(5月8日),蕭華的一名律師好友,在庭上表示,蕭華在多年前擔任議長期間,就曾通過為他介紹客戶,從中收取轉接費,並對他表示這是合法的。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蕭華65年的好友,律師高德保(Jay Arthur Goldberg)對陪審員表示,蕭華在90年代末,將地產公司格倫伍德(Grenwood Management)處理地產稅的生意介紹給他,從中總共收取了100萬美元的轉介費。

74歲的律師高德保表示,他之前確實付給為他介紹客戶的人費用,但他並不確定,付錢給當時身為紐約州眾議院議長的蕭華是否合法,而蕭華卻回答他:當然沒問題(Of Course)。

檢方稱,蕭華利用公職權利,為擁有多處曼哈頓豪華公寓的格倫伍德公司帶來好處,從而讓其與高德保律師樓簽約。而為處理稅務的高德保,可從為公司省下的地產稅中提取25%的佣金。作為回報,高德保再從其中所得中,提成25%付給蕭華。

現年74歲的蕭華,在2015年被以貪腐指控定罪,2017年巡迴法院駁回定罪,在今年4月16號,發回聯邦法院重審,檢方指控蕭華利用公權套取回扣,並通過「律師轉介費」獲利。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