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紐約法院逮捕增九倍 權益組織擔憂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訊】近期,ICE在紐約法庭內逮捕,或者試圖逮捕非法或無證移民的情況頻繁,週三,市議員和法律機構在市政廳外,表達他們對此的擔憂。

紐約市議員Rory Lancman:「我們不會有司法制度,如果人們都害怕來參與。」

權益組織移民辯護計劃」統計,去年,ICE在紐約法院內逮捕或者試圖逮捕的人數,比過去幾年增長了九倍。而且他們通常以便衣身份在法院出現。

州長庫默上個月簽署了一個行政令(Executive Order #170),要求ICE必須出示逮補令,才能在州政府管轄的建築裡執法抓人。

不過,ICE副局長霍曼(Thomas Homan)發表書面聲明回覆,稱他們在紐約州的行動完全「合法」,庫默的說辭「不準確」,他們「不能、也將不停止」執行聯邦法。

對於害怕上法庭的移民權益組織律師建議,紐約市有多家免費法律扶助機構,可以諮詢有執照的移民專業律師。

移民辯護計劃律師 王麗:「清楚你的權利,清楚你有沒有被逮捕的風險,不是所有的無證移民都有被逮捕的風險。」

法扶機構Her Justice律師 Susanna Saul:「律師不會到移民局告發民眾,律師遵循嚴謹的保密協議,所以民眾諮詢律師是安全的,就算是無證移民。」

ICE自從2016年9月開始,已經在紐約州抓捕了5,000名外國罪犯,都是有定罪以及違反聯邦移民法的非法移民。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