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制裁中共自稱受害 美:顛倒黑白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訊】美中貿易爭端本周延燒到日內瓦,中共在WTO會議上否認採取不公平貿易措施,自稱受害者。對此,美方批評中共顛倒黑白。來看本台分析員的報導。

中共代表在WTO總理事會上否認美國的指控,稱未採取不公平的貿易措施,例如補貼鋼鐵業及強迫外商轉讓技術給中國企業,並指責美國對中共採取的反制措施。

對於中共的發言,謝伊大使當場回應,他對中共自稱為「受害者」感到「困惑」。

謝伊說:「我們現在已經進入了愛麗絲夢遊仙境了,白色被說成是黑色,上下顛倒。親眼目睹一個世界上最具保護主義色彩的國家、重商主義的經濟體,將自己定位成捍衛自由貿易和全球貿易體系的守衛者,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謝伊在會中說明,美國在301調查中發現中共竊取知識產權、強迫外商轉讓技術、採取不公平補貼導致產能過剩、限制外商投資等,並且再三請教WTO成員國,抵制中共。

中共這種單邊主義是否為「犧牲貿易夥伴利益以謀求私利」的做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