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四大銀行下崗退伍軍人職工維權

大陸200多名被「四大銀行」買斷工齡下崗的退伍軍人職工,5月8號前往中共設置不久的軍人事務部上訪,要求老有所養,病有所醫。但軍人事務部沒有解決他們的問題,反而叫警察將他們集體送到北京久敬莊訪民收容站關押。

2. 湖南上百塵肺病患者深圳市政府上訪

來自湖南耒陽的100多名塵肺病患者,5月8號在深圳市政府信訪辦大廳內上訪,要求工傷賠償。當局派出大批防暴警察在信訪辦內戒備,期間雙方發生推撞,多名工人被帶走。據了解,這些塵肺病人都是曾經在深圳從事爆破工作的工人。

3. 浙江三拆遷戶上訪 遭抄家逮捕

浙江杭州市餘杭區拆遷維權戶嚴忠良、李全女、嚴忠女,今年中共兩會期間進京上訪,遭當地警方截回,之後,被以「尋釁滋事罪」刑拘並抄家,4月中旬又被檢察院批准逮捕。三人的辯護律師日前在看守所會見了他們,但因三人的行政訴訟資料全部被警方扣押,目前辦案遇到困難。

4. 河南公民被刑拘抄家 律師會見遭拒

河南省信陽市固始縣公民劉文啟,5月3號被當地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5月8號辯護律師王磊前往固始縣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但遭到拒絕。目前不清楚劉文啟被抓的具體原因,他的妻子懷疑,可能與他在微博轉發信息、揭露官員腐敗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